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就联营企业商标使用问题的复函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你局关于商标专用权有关问题的请示报告收悉,现就所提问题答复如下: 1.广西中医学院附属制药厂与桂港企业有限公司就生产“百年乐”保健药品签订联营生产合同,它们没有共同组成一个新的经济组织,双方仍然是独立核算的经济实体。这种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你局关于商标专用权有关问题的请示报告收悉,现就所提问题答复如下:

  1.广西中医学院附属制药厂与桂港企业有限公司就生产“百年乐”保健药品签订联营生产合同,它们没有共同组成一个新的经济组织,双方仍然是独立核算的经济实体。这种联营的一方如需使用对方的注册商标,仍需依法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

  2.根据《商标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商标注册人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应当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口头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不符合法律的规定,不具有法律效力。

  •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就联营企业商标使用问题的复函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