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重在查产权 房屋情况需仔细了解

购买“二手房”,要认真审查房屋产权的完整性、可靠性。首先要卖方提供合法的产权证书正本,以及所购房产产权来源和产权记录。包括房主、登记日期、成交价格等。还需要确认卖方产权的完整性,了解所购房有没有抵押,包括私下抵押,以及共有人情况等;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

  购买“二手房”,要认真审查房屋产权的完整性、可靠性。首先要卖方提供合法的产权证书正本,以及所购房产产权来源和产权记录。包括房主、登记日期、成交价格等。还需要确认卖方产权的完整性,了解所购房有没有抵押,包括私下抵押,以及共有人情况等;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与卖房人是否同一个人。其次要搞清楚所购房源是否属于允许出售的房屋。在一些地方公房进行房改时,原单位都保留优先回购权,因此一定要确认原单位是否同意出让。军队、医院、学校的公房必须要原单位盖章后才能出售。

  与商品房不同,“二手房”的买卖一般都是“个案”。所以有关价格、房屋情况等,都需要消费者自己详细了解。决定购买前,消费者应认真核实产权证所标明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相符。仔细观察房屋户型是否合理,有没有不适合居住的缺点。察看管线是否太多或者走线不合理,有线电视、电话线是否到位,供电容量是否能够负荷空调等大型家用电器。察看天花板是否有渗水等问题。还应询问小区保安水平,物业管理的服务及收费标准如何。

  此外,也不要忘记了解要购买的房子已有多长历史,土地使用期限还有多长;有没有物业管理、水、电、气等欠费情况。在掌握房屋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消费者应从多个方面比较判断“二手房”的价值。也可以委托信得过的中介机构或评估机构进行评估,也要弄清能否做“二手房”按揭贷款。

  最后福房网交易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合法、彻底地办理过户手续。“二手房”必须经房屋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完过户手续,才算真正换了主人。

  • 购房重在查产权 房屋情况需仔细了解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