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法新增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原公司法规定,二个以上股东共同出资才可设立有限责任公司。 修订后的公司法新增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形式,一个自然人可以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人民币10万元。股东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而不能分次出资。 一个自然人只

  原公司法规定,二个以上股东共同出资才可设立有限责任公司

  修订后的公司法新增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形式,一个自然人可以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人民币10万元。股东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而不能分次出资。

  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的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中注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并在公司营业执照中注明。   

  • 新公司法新增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